English

卢森伯格给巴西国奥队下死命令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巴西国家队兼国奥队主教练卢森伯格日前对国奥队下达了死命令:除非他们在悉尼奥运会夺得金牌,否则一分钱奖金也别想得。

“我希望国奥队带着奥运精神去比赛,”他在里约热内卢的球队训练营对记者说,“为他们的国家而比赛,赢得金牌,应该是足够的动力。”队长德尼尔森承认听到卢森伯格这番话,起初是有些吃惊,但与教练谈过话后他接受了新规定。“当为国家而比赛时,拿奖金是很正常的,有些事我们还必须讨论,”他说。

卢森伯格自前年8月份接过巴西国家队以来,以严格治军而闻名。他还曾禁止小罗纳尔多赴西班牙拍摄一部软饮料的广告片,小罗纳尔多倒是很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决定。

巴西还从未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尽管他们对奥运会看得很重。南美洲的奥运会预选赛从一月下旬开始,将有两支球队进入悉尼决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